新华网 正文
郑商所开展“保险+期货”县域全覆盖试点建设
2018-07-26 10:42: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7月26日电(记者孙清清)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为进一步推动“保险+期货”试点建设,提高试点模式的可复制可推广性,郑商所将开展2018年“保险+期货”县域全覆盖试点建设。试点品种为白糖,实施县域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

  “保险+期货”本质是保险市场和期货市场功能的融合,为涉农产业主体提供管理风险的工具。目前,“保险+期货”试点主要在棉花、白糖、大豆、玉米等品种上开展,一定程度上发挥了保障农民种植收益的“稳定器”作用。

  据介绍,试点项目申请主体为保险公司,申请主体须在罗城县有分支机构,且具有从事农业保险业务经营资格。试点项目合作申请主体为期货公司(2家至3家),且期货公司下属风险管理子公司须具备开展场外期权业务资格。试点服务对象为罗城县全部甘蔗种植户。

  试点模式,即利用“保险+期货”模式,为服务对象提供符合农业生产实际的价格风险管理服务。试点项目承保周期应处于白糖生产周期内,且不低于3个月。郑商所将以手续费减免形式对试点项目进行支持,支持资金全部用于补贴农业经营主体的保险费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贵州丹寨:大棚菌喜获丰收
贵州丹寨:大棚菌喜获丰收
锡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锡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重庆黔江:藤蔓长成致富茶
重庆黔江:藤蔓长成致富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179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