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奖补带动贫困户脱贫的龙头企业 最高100万元
2018-07-25 10:31: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7月25日电(记者梁军)为促进农民稳定脱贫,甘肃省近日决定对连续3年稳定吸收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带动贫困户脱贫的龙头企业给予财政支持,最高奖补100万元。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扶持全省贫困地区龙头企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对以订单收购、股份合作等方式带动合作社或者贫困户的龙头企业,给予贷款贴息。其中带动5家以上合作社或者带动50户以上贫困户的,省级财政贴息4个点,带动10家以上合作社或者带动100户以上贫困农户的,省级财政贴息5个点,最高贴息100万元。

  按照甘肃省计划,全省每个贫困县每个特色产业至少要培育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每家龙头企业吸收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占用工总量的30%以上,按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奖补,最高奖补100万元。

  此外,甘肃省还对这些龙头企业提供多种税收优惠。规定对农业企业销售的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对企业生产和销售的有机肥产品免征增值税;涉农企业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所得,可以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北京500多企业签约帮扶贫困村
    昨天下午召开的“万企帮万村”大会上发布了《关于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指导意见》,号召北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以北京市受援地建档立卡贫困村为帮扶对象。
    2018-06-30 15:43:19
  • 13家知名企业帮扶贵州10个深度贫困县
    记者从正在贵阳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获悉,13家全国知名企业将从产品采购、智慧养殖、教育扶贫、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对贵州10个深度贫困县开展结对帮扶。
    2018-05-27 19:21:32
  • 我国已有2.65万家民营企业精准帮扶2.1万个贫困村
    我国民营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当前已有2.65万家民营企业精准帮扶了2.1万个贫困村,超过388万贫困群众从中受益。
    2017-05-07 11:16: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名师引领 墨香假期
名师引领 墨香假期
西安:大山里来的“小小考古家”
西安:大山里来的“小小考古家”
河北隆尧:夏日荷塘引客来
河北隆尧:夏日荷塘引客来
贵州台江:阳芳村民种出五彩生活
贵州台江:阳芳村民种出五彩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0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