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低温吹空调 贪凉打赤膊 专家提示克服避暑误区
2018-07-24 16:1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7月24日电(记者李松)炎炎夏日,一些市民为了避暑,喜欢尽量调低空调温度,或者在大汗淋漓后马上冲个冷水澡……这些习惯其实是不可取的。重庆市卫计委组织专家编写的防暑指南提示,克服一些避暑误区,有助于健康度夏。

  近期“火炉”重庆出现连晴高温天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超过40℃,容易发生高温中暑。在炎热天气里,不少人在家中把空调温度设置得很低。事实上,室内外过大的温差反而会让身体感觉不适。重庆市卫计委防暑指南提示,夏季居室温度宜保持在25℃—28℃之间,这样既让身体感到凉爽,又能降低感染疾病的风险。

  不少人大汗淋漓后,还喜欢马上冲个冷水澡,这同样不可取。防暑指南提示,正确的做法是选择略高于体表温度的温水浴,沐浴后身体会感觉更加舒爽。

  同时,酷热天气下,一些人以为穿得越少越凉快,甚至会打赤膊。其实,盛夏酷暑,日最高气温一般会超过37℃,皮肤不但不能散热,反而会从外界环境中吸收热量,因而夏季赤膊会感觉更热。防暑指南提示,越是暑热难熬、气温高过或接近体表温度时,越应该穿吸汗的衣服保护自己。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防暑降温小贴士助你清凉一“夏”
    炎夏外出或劳动归来,忌开足电扇、立即洗冷水澡,这样会使全身毛孔快速闭合,体内热量反而难以散发,还会因脑部血管迅速收缩而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使人头晕目眩。
    2018-06-05 08:49:21
  • 多地发布高温预警 防暑降温,你做对了吗?
    大暑到来,多地发布高温预警。炎炎酷暑,防暑降温很关键。医学专家表示,很多人防暑降温的方式存在一些误区,甚至影响身体健康。
    2017-07-24 07:49: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大暑近 农事忙
大暑近 农事忙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170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