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区域联动调控楼市 防止“溢出效应”冲击
2018-07-24 16:06: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7月24日电(记者白田田)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3日印发并施行《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提出区域联动调控、分类调控、打击投机炒房、完善住房公积金信贷政策等11条举措。

  据了解,随着省会长沙商品房限购等调控政策升级,一些购房需求被推往省内其他城市。通知提出,为防止长沙楼市调控的“溢出效应”冲击和影响周边地区,要切实加强长株潭地区稳房价工作的统筹。株洲市、湘潭市一旦市场有过热迹象,要及时出台有针对性的调控措施。

  通知提出,长沙以外其他市州和县市,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低于6个月的,要重点抓好控房价、防风险,防止房价过快增长;去化周期处于6至15个月的,要关注商品住宅销量、价格和库存的变化情况,确保房地产市场基本平稳;去化周期超过15个月的县市要继续实施去库存政策。

  对于近期备受关注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通知明确,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低于15个月的市州、县市,应当控制货币化安置比例,更多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商品住房库存量大、市场房源供应充足的市州、县市,可以继续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对于投机炒房行为,通知提出严格规范开发、销售、中介行为,对开发企业不执行“一房一价”、捆绑搭售、收取定金、捂盘惜售、炒作“学区房”、恶意哄抬房价以及房地产中介机构炒作房源、发布虚假信息、制造市场恐慌等行为,要坚决查处,实行多部门失信联合惩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大暑近 农事忙
大暑近 农事忙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70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