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评估显示:我国商业网站新闻客户端内容安全需加强自我监管
2018-07-24 15:10: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4日发布《客户端信息生态指数2018年6月榜》。评估结果显示,商业网站新闻客户端生态总体尚可,内容生产日益灵动精进,网络社交及生活服务功能迈向纵深;但内容安全方面需加强自我监管。

  在信息内容生产方面,被评估的11家商业网站新闻客户端于首页、头条、置顶、专题积极主动进行重要时政新闻发布;利用短视频、H5、微直播等新形式,跨平台多渠道联动传播运用更趋成熟;将新闻资讯发布与网络社交、生活服务功能栏目有机结合。在信息传播导向方面,商业网站新闻客户端在社会正能量、暖新闻及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的议题设置、重视程度、编排创意、展现形式方面也有所精进。

  但在内容安全保障方面,一些客户端首页的推荐、头条、热点等栏目少量存在标题噱头、图文涉黄迷信暴力低俗内容,违规推送自媒体等不合规稿源现象偶有出现。在用户响应与管理方面,少数客户端新闻评论区出现带有情绪化昵称及不良简介标签的负向评论,需要加强自我监管。

  CNNIC当日还发布了《网站信息生态指数2018年6月榜》。根据这份评估报告,参评的6家商业网站内容生产与创新传播能力强劲,以模式创新争取传播空间,成为新闻网站生态构建中重要的基础设施。但在内容安全保障方面普遍表现欠佳,频道页首屏及边角位置存在标题党、低俗色情、泛娱乐化内容等,内容安全保障水平有待提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大暑近 农事忙
大暑近 农事忙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69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