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德地图上线“交通号”助力交警发布 为用户规划出行路线
2018-07-23 20:58: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高洁)近日,高德地图正式上线城市交通号,用户通过交通号可查看各地交警发布的事件信息数量、帮助人次、为用户节省的时间等信息。

  据了解,交警借助高德地图信息服务平台可第一时间发布封路、施工等路况事件信息,高德在接到交警发布的信息后,为用户规划最佳的出行路线,并推送给用户。用户通过交警发布的权威事件,可实时选择出行路线,提升出行效率。截至目前,约有200家交警入驻该平台。

  通过交通号,用户可以看到各地交警一周的事件发布量,事件发布后帮助用户的出行人次、用户节省的时间和减碳量。

  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在交警发布的事件中,平均每个事件影响219辆汽车,封路和施工类信息的发布最能帮助用户节省时间。从省时维度看,中低等级道路封路帮助用户节约时间最多,节约时长为日均96.95分/次,其次是施工和高等级道路封路,日均节约时间分别为日均46.32分/次和38.59分/次。

  此外,从24小时内影响的车次来看,高等级道路封路带来的影响最大,达到258.17辆分/次,而中低等级道路由于车流量相对较少,影响车辆也相对较少,为176.77辆分/次。

  道路施工和封路会对交通造成影响,通过高德平台发布这些信息可减少事件对用户的影响。截至目前,长沙交警贡献度最高,而深圳交警的发布事件量最大,长沙交警、广州交警、江门交警、南京交警事件发布量分列2-5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大暑近 农事忙
大暑近 农事忙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66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