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活动在深圳启动
2018-07-22 23:51: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7月22日电(记者冀泽)“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活动22日晚在深圳启动。来自两岸及香港30家新闻媒体的40位记者将在为期9天的活动中对深圳、海南等地进行密集深入的采访报道。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自22日至30日,记者们将走访广东深圳和海南海口、文昌、三亚等地,实地感受和报道大陆改革开放前沿特区的发展面貌。

  本次采访团团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局长马晓光说,今年是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本次联合参访活动将聚焦改革开放重要窗口、科技创新高地深圳以及全岛建设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港的最大特区海南。他指出,希望两岸记者在参访过程中,深入了解大陆改革开放和特区发展历程,以及两岸经贸、科创、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成果。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对两岸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也是两岸交流的重要城市。深圳与台湾人缘相亲、商缘相连,两地交流合作有着长久的历史和坚实的基础。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一大批台湾高新技术企业和台湾同胞先后到深圳投资置业,为深圳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深圳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化两地合作,同台湾同胞分享深圳发展的机遇。

  采访团将于22至25日在深圳参访。在此期间将走访深交所、深圳湾科技生态园、赛格众创空间、腾讯公司、平安集团、雅昌文化集团、鹤湖新居、大运软件小镇、大族激光;参观深圳博物馆、大亚湾核电站、盐田港等。

  参加此次采访的大陆记者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等14家新闻单位,台湾记者来自“中央社”、中国时报、联合报、TVBS电视台、中天电视台、东森电视台等15家媒体,香港记者来自香港中评社。

  大陆有关方面举办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始于199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7届,是两岸新闻交流中有重大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受到两岸新闻界的欢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大暑近 农事忙
大暑近 农事忙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6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