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诗歌龙门”让“诗”和“远方”走在一起
2018-07-22 17:15: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7月22日电(记者桂娟、韩朝阳)站在洛阳龙门石窟,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能“穿越”千年时空,感受龙门的诗情画意。21日正式上线的“诗歌龙门”平台使游客“边游览、边读诗”,龙门石窟的诗词文化被重新激活。

  2018年龙门石窟智慧旅游发展计划中,“诗歌龙门”成为一种新兴的旅游形式。通过“诗歌龙门”平台,“诗和远方”被定义为“科技+文化+旅游”,以文化为核心,以诗歌为主线,以旅游为载体,以科技为手段,丰富旅游体验,激活游客心中的文化基因。

  “诗歌龙门”目前收录60首经典诗词,分为龙门、洛阳、牡丹三大板块。这些诗词是数千年来洛阳地区孕育出的文化结晶,反映了洛阳地区的自然风光和文化底蕴。

  今后,在龙门景区内,佛窟、伊河、龙门桥、白园、香山寺等诗词原生地都会设置二维码,游客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轻松接入“诗歌龙门”开放平台,阅读或聆听创作于此的诗词。游客可站在诗人创作的地点,从诗人创作的角度感受龙门的诗情画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琥珀寻宝大赛在波兰北部举行
世界琥珀寻宝大赛在波兰北部举行
北京东城区第一处城市森林公园建成开放
北京东城区第一处城市森林公园建成开放
江苏东台:森林氧吧醉游人
江苏东台:森林氧吧醉游人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6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