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岸学子在广东感受创新创业
2018-07-21 20:01: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7月21日电(记者陈寂)21日晚,在一场欢声笑语、青春飞扬的联欢晚会中,65名台湾高校大学生和36名广东学子结束了为期6天的2018年“粤台学子中华情”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并以年轻人的结谊共同展望两岸和平发展的前景。

  “粤台学子中华情”活动为粤台两地青年学子提供同吃、同住、同行的机会。两地学子在活动期间共同瞻仰了黄埔军校旧址、中山故居等历史遗存,聆听了粤台经贸往来和粤港澳大湾区前景展望等专题讲座,实地感受广州老西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17至18日,两岸学子参观了位于广州的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的各驻地相关创新与创业项目。台湾新竹交通大学的陈柏翰随华南师范大学驻地小分队来到一家数码科技公司,第一次体验了6人VR坦克车。

  “台湾的商场也有VR设备,但很少有这么专业的VR体验。”陈柏翰说,“今天的项目都很新奇很有趣,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广州台湾青年之家是一个提供台湾学生就业创业平台的公益性组织。20日,两岸学子在此与创业青年交流,近距离感受创业的活力。

  其中的“5号空间”“第四象限”等创业基地,让龙华科技大学的刘又荣感受到了创新创业的年轻化氛围,也对未来来此锻炼自己、实现抱负充满了期待。

  高雄餐旅大学的彭子庭说,这里将一群有相同创业梦想的人聚在一个空间内;透过这样的空间,不仅能有效发掘创业人才,也能将市场逐渐扩大。

  据介绍,“粤台学子中华情”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已连续举办了5年,先后有近600名粤台青年参加。部分台湾青年学生参加完活动回台后,又再次赴粤就业创业或学习深造,也有台湾学生毕业后到广州高校任教。

  2015年参加活动的台湾学生林缌羽,目前是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她说,活动让她更加了解广东与台湾共同拥有的人文历史。目前到大陆工作的台湾人越来越多,大陆的工作机会非常多,能给年轻人较好的发展空间。她希望台湾学弟学妹多一点机会到大陆工作与发展。

  2018年“粤台学子中华情”创新创业交流活动由广东海外联谊会主办。此次参加的台湾学子来自台湾高雄中山大学、政治大学、慈济大学等30余所岛内高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亲水嗨翻天
夏日亲水嗨翻天
平壤妇产医院、玉流儿童医院访问记
平壤妇产医院、玉流儿童医院访问记
趣味工地运动会
趣味工地运动会
甘肃平凉:古镇上演万人太极拳表演
甘肃平凉:古镇上演万人太极拳表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58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