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艺术家参与爱沙尼亚萨列马歌剧节开幕演出受欢迎
2018-07-20 21:56: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爱沙尼亚库雷萨雷7月20日电(记者郭春菊)2018年萨列马歌剧节19日在位于爱沙尼亚萨列马岛的库雷萨雷拉开帷幕,中国上海歌剧院艺术家与来自俄罗斯、法国的艺术家合作推出开幕演出歌剧《卡门》受到观众欢迎。

  上海歌剧院是萨列马歌剧节自2008年举办以来迎来的首个亚洲艺术团体。此次演出的《卡门》由上海歌剧院院长许忠担任指挥,俄罗斯女歌唱家阿莉萨·科洛索娃出演女主角卡门,与中国歌唱家徐晓英、张峰、韩蓬等同台演出。此外,法国艺术家菲利普·阿洛担任演出的舞台导演及灯光设计,爱沙尼亚萨列马儿童合唱团参演。精彩的演出博得2000多名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当晚观看了整场演出。一同观看演出的爱沙尼亚外交部长米克塞尔和文化部长萨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均表示,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有助于增进爱沙尼亚人对中国的了解。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说,这是中国艺术团体首次应邀作为主宾在萨列马歌剧节上演出,也是中爱两国文化机构今年在爱共同举办的最大规模文化活动,相信上海歌剧院的演出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文交流。

  歌剧节艺术总监阿恩·米克、歌剧节主办方爱沙尼亚音乐厅总经理兼董事会成员于里·莱坦恩和库雷萨雷市市长马迪斯·卡拉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艺术团的到来让人感到荣幸,希望通过这种文化交流活动提高萨列马歌剧节的国际化程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56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