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届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在南非闭幕
2018-07-20 00:42: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普敦7月19日电(记者卢朵宝 高原)第三届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19日在南非开普敦闭幕,来自金砖五国的媒体机构代表就如何拓展金砖国家媒体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展开讨论,通过《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行动计划(2018-2019年)》。

  本次论坛以“在构建包容、公正的全球秩序中加强媒体合作”为主题,与会金砖国家媒体机构代表围绕“加强金砖叙述——媒体的角色与责任”“以建设性、发展性新闻理念擘画全球共享未来——为加强金砖国家新媒体合作寻路”以及“金砖国家媒体与第四次工业革命”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论坛发表了《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行动计划(2018-2019年)》。计划提出,在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指引下,为给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行稳致远“增金添色”,给建设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金砖国家媒体应当采取行动,进一步加强金砖国家公共媒体机构和私营媒体机构交流,推动媒体务实合作,巩固和扩大金砖国家媒体朋友圈,讲述金砖合作好故事,打造金砖报道新亮点,构建更加公平、公正的国际舆论传播秩序。

  与会金砖国家媒体机构代表普遍认为,金砖国家媒体机构间应当推动达成经济上可持续的合作协议,为金砖国家经济发展带来更大利益,并推动全球媒体的融合与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金砖国家媒体合作,金砖国家与会媒体一致同意,秉承平等、务实、共赢的精神开展合作,加强学习互鉴,深化人员交流,拓展信息交换。

  本届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南非独立传媒集团共同举办,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金砖五国以及非洲其他国家的48家主流媒体负责人出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维技术助力文物修复
三维技术助力文物修复
花样暑假乐趣多
花样暑假乐趣多
广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凉
广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凉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15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