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安顺:“双基联动”为脱贫攻坚注入新活力
2018-07-19 19:37: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7月19日电(任滔)在安顺农商银行支持下,安顺市西秀区轿子山镇永峰村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了一份稳定工作,年底有望摘掉贫困帽。村干部马又文提起这事总是说,这主要得益于安顺市在脱贫攻坚中推出的“双基联动”金融服务。

  “双基联动”金融服务是通过“农信社党支部+村级(社区、企业)基层党支部”的形式,有效整合银政企社农合资源,共同为贫困户找办法、寻措施,引导群众切实转变“等、靠、要”思想。截至目前,安顺农商银行已先后组建了32支脱贫攻坚突击队开展扶贫工作,依托“特惠贷”“惠农贷”“强农贷”等信贷产品,以“1+N”为工作载体,采取“农商银行+政府+企业”三方合作等模式,帮助贫困村发展扶贫产业,引导贫困户参与分红,解决就业和农产品销路问题,多渠道增加收入,助推贫困户脱贫出列。

  近年来,贵州省农信社驻安顺党工委以开展“三找一补”活动为抓手,创新党建模式,为脱贫攻坚注入新活力,走出了一条具有金融特色的“党建+金融”的扶贫新路,实现了政府拥有民心、村级经济壮大、百姓脱贫致富、农信社得于发展的多方共赢局面。今年上半年,已为平坝区6535户贫困户发放“特惠贷”贷款2.69亿元,创新发展粮食、经果林、蔬菜等绿色产业,有效带动贫困人口1.8万人创业就业,助推34个贫困村出列,1.33万户贫困人口脱贫。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金融服务,距营业网点5公里以上且人口相对集中的村,共铺设“信合村村通”1265台,向农户提供存取款、转账、代收代付、自助贷款、查询等金融服务,目前已办理各项业务10万多笔,交易金额2.31亿元,农民足不出村就可享受现代便捷的基础金融服务,为农户节约成本2000余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暑期嘉年华
乐享暑期嘉年华
泰国少年足球队山洞获救后首次露面
泰国少年足球队山洞获救后首次露面
在沙捞越探寻野生动物
在沙捞越探寻野生动物
黄河壶口再现壮美瀑布群
黄河壶口再现壮美瀑布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15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