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整合16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推出红色文化修身路线
2018-07-19 17:07: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7月19日电(记者吴宇)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近日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化修身路线”,首次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市民修身活动结合起来,倡导广大市民与海内外参观者走近上海红色文化,积极开展红色修身。

  据介绍,上海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化修身路线”,一共整合16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资源,设计了三条支线和一条主线。三条支线聚焦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历史和社会条件,一条主线聚焦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历程。

  沿着第一条支线,走进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可以了解上海在租界时期的历史和人文;沿着第二条支线,走进上海市银行博物馆、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江南造船博物馆、上海纺织博物馆,可以了解上海在上世纪前半叶一步步走向远东金融中心的进程,与之相伴的是上海成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发祥地,上海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参与反帝、反封建、反压迫斗争的历史;沿着第三条支线,走进中华印刷博物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上海档案馆,可以了解近现代上海相关文化、教育、出版和传媒产业发展。

  围绕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主线,上海市民和海内外参观者可以选择7个纪念场馆,包括《共产党宣言》陈列展示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以及龙华烈士陵园,上海市民和海内外参观者从中可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以及领导中国革命一步步走向成功的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历史。

  上海市文明办表示,推出红色文化修身路线,就是擦亮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红色文化底色,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作用,传承并发展上海城市精神,进而使上海城市精神转化为上海市民的生活方式、精神气质和文明素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让阅读充实孩子们的暑假
让阅读充实孩子们的暑假
新疆赛里木湖风光
新疆赛里木湖风光
“最美乡村”脑干宝力格嘎查 来自草原的明信片
“最美乡村”脑干宝力格嘎查 来自草原的明信片
夜空中最亮的星
夜空中最亮的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5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