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成立百亿级国企改革发展基金
2018-07-19 14:48: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7月19日电(记者吕昂)浙江省国企改革发展基金18日正式发布,首期规模100亿元。该基金将围绕浙江省推动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助力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浙江国资国企改革。

  浙江省国企改革发展基金由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主导,联合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浙江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5家单位组建。该基金将采取市场化的投资决策和激励约束机制,重点投向资产证券化项目、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和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四大方向。

  在发布仪式上,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与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安邦护卫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省属国有企业进行代表性储备项目签约,主要涉及混改、上市培育、并购重组等战略合作意向。

  据悉,中国诚通是中央企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平台,能够为基金运作提供“央企样板”;国新国际是服务“一带一路”项目的专业投资平台,将对接优质项目资源,支持浙江企业走出去。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桑均尧表示,该基金的发起人及主要出资人在基金“募、投、管、退”各环节中能有效发挥央企、地方国企、金融机构、民营资本的联动作用,共同助力浙江经济转型升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下半年国资国企改革将扩围升级
    “进一步增加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部分重要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等试点数量,拓展试点内容,赋予试点企业更多自主权。”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7月17日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视频会议上如是说道。
    2018-07-18 07:20:03
  • 释放国企改革红利 中国铁塔上市在即
    公司即将登陆H股之际,中国铁塔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三步走”战略,中国铁塔已完成“快速形成新建能力”、“完成存量铁塔资产注入”的前两步,第三步上市箭在弦上,即将成为现实。
    2018-07-10 09:43: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写:深夜抢修保万家供电
特写:深夜抢修保万家供电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4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