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市出台企业自持租赁住房管理新规
2018-07-19 10:41: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7月19日电(记者 付光宇)记者从天津市国土房管局获悉,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日前印发《关于加强企业自持租赁住房管理的通知》,分别从自持租赁住房的建设要求、权属登记、自持管理、资产处置等方面作出规定,为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提供有力政策支持和依据。

  通知指出,企业自持租赁住房应以中小套型为主,优化房型设计,鼓励采用符合市场需求的住房套型,并且应当以租赁方式自持经营,不得销售,不得分割转让、分割抵押。自持租赁住房持有年限与土地出让年限一致,对外出租单次租期不得超过10年。

  根据通知要求,企业应当同步建设同项目内的自持租赁住房和可售商品住房。项目内有多幢楼房为自持租赁住房的,应当在一定区域内集中建设;一幢楼房中兼有自持租赁住房和可售商品住房的,自持租赁住房应当以套为单位在同一楼门或楼层集中设置。

  此外,通知还明确,企业可将自持租赁住房通过批量租赁方式出租给区政府或区政府委托的公租房运营机构,面向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家庭出租;也可直接出租给符合公租房、租房补贴等保障条件的家庭,按规定领取出租人补贴,为住房保障提供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南京建设用地拍卖要求竞争租赁住房建筑面积
    南京市国土资源局18日新发布5块建设用地出让公告,明确要求拍卖中竞价达到最高限价时改为竞争地块内自持商品住房(租赁住房)建筑面积,申报面积最多者为竞得人。
    2018-07-18 18:35:11
  • 楼市调控力度不减 住房租赁稳步发展
    当前,仍有许多城市不断出台房地产调控措施,表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不会改变,地方政府坚持调控的信心和决心不会动摇。同时,作为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一环,住房租赁市场也在稳步发展。
    2018-07-09 08:06:23
  • 住房租赁市场如何行稳致远? 多地推出创新举措
    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在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方面,除了规范住房租赁交易服务、搭建交易服务平台,多地政府还从金融支持、用地保障、增加房源投入市场等方面,推出各类举措,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2018-06-08 08:30: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写:深夜抢修保万家供电
特写:深夜抢修保万家供电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48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