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公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奖励试行办法
2018-07-18 11:42: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7月18日电(记者李金红)海南省公安厅日前印发《海南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举报人举报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举报人最高可获奖励15万元。

  《办法》规定了举报奖励标准。举报人举报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举报人可最低奖励3000元、最高奖励15万元。举报涉黑案件视情给予5000元至15万元奖励;举报涉恶案件视情给予3000元至5万元奖励。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线索举报奖励由海南省公安厅负责发放,其他奖励由承办案件的市县公安机关负责发放。

  海南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江伟介绍,举报黑恶违法犯罪线索的范围主要有: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宗派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在农产品流通、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宾馆饭店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等10个方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雷东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伏天里的90后调车工
伏天里的90后调车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寄语慢递 问候未来
寄语慢递 问候未来
“书香丰南动车组”让书香无处不在
“书香丰南动车组”让书香无处不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14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