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林怀民将办舞蹈巡演 回顾“云门”经典作品
2018-07-17 19:36: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7月17日电(记者钟群 查文晔)优美的“花粉双人舞”,如梦如幻的“水月”独舞,呈现书法精气神的“永字”独舞……这一幕幕精彩的舞蹈表演,近期都将呈现在台湾舞台上。

  17日,台湾著名舞团“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在台北举办发布会,宣布将于11月和12月举办“林怀民舞作精选”全台巡回表演,以呈现“云门舞集”45年来的经典作品。据悉,演出将于11月16日启动,在台北连演八场,接着前往台中、高雄和台南等地演出。

  林怀民说,自己将于2019年退休,此次演出是他退休前的回顾展,将撷取“云门舞集”经典作品中令人叫绝的段落,邀请观众“一晚看尽数十年的舞作精华。”据了解,巡演除了林怀民近年来脍炙人口的作品,也包括久未重演的九支作品的经典片段。

  “这些舞蹈作品将引发观众当年观舞的记忆。”林怀民说,随着他的退休,几位资深的舞者也将离开舞团,而“林怀民舞作精选”也将会是他们在云门舞台的最后演出。

  林怀民是台湾知名的舞蹈家、编舞家,曾获得美国舞蹈节终身成就奖、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等奖项,在观众中享有崇高声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寄语慢递 问候未来
寄语慢递 问候未来
“书香丰南动车组”让书香无处不在
“书香丰南动车组”让书香无处不在
大学生李蕴洲和魏晋:用智能机器人实现梦想
大学生李蕴洲和魏晋:用智能机器人实现梦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5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