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报告说全球11亿人缺乏制冷条件
2018-07-17 14:27: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7月16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倡议组织16日发布报告说,目前全球11亿人缺乏制冷条件,其中包括4.7亿农村贫困人口和6.3亿城市贫民。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制冷缺乏对经济和社会的不利影响将会加重。

  报告指出,缺乏制冷条件降低劳动生产率。到2050年,在问题最严重的南亚和西非地区,高温导致的日间工时损失将高达12%。制冷问题也影响食品储运和药品及疫苗保存。发展中国家食品损失90%发生在供应链环节,主要原因是缺乏冷链设施。

  报告还表示,人数日益增长的中产阶级购买力有限,估计其中有23亿人只能买得起价格低、能耗高的制冷设备。高能耗制冷设备将推高全球能源需求,加剧气候变化。

  “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倡议由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于2011年发起,旨在帮助各国提高能源效率及推广使用清洁能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常州动物园花样降温上演动物另类避暑大戏
常州动物园花样降温上演动物另类避暑大戏
北京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北京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公益微课堂 欢乐度暑假
公益微课堂 欢乐度暑假
夏日兴义山水美
夏日兴义山水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38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