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每年向超过7万名青年提供海外和内地交流实习机会
2018-07-14 20:42: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7月14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4日表示,特区政府重视青年发展,积极举办海外和内地交流活动,开阔年轻人视野,并通过教育加强他们对创新科技的兴趣。

  张建宗14日在“善德关爱科研青年发展计划——中国航天之旅2018北京、西安航天科技考察团启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重视为年轻一代创造发挥空间,并提供向上流动的机会,每年平均为超过7万名香港青年,提供由特区政府举办、资助或协调的内地及海外交流和实习计划。

  张建宗说,其中“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和“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资助非政府机构举办青年交流和实习项目,让年轻人了解内地不同省市的职场文化和就业前景,建立人际网络。这两项计划于今年将惠及1.9万名青年。

  创新科技是本届特区政府另一个重点政策范畴。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教育局在过去几年积极推动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的发展,持续为教师举办相关的专业发展课程;创新科技署每年举办的“创新科技月”,通过大型展览、讲座、科学比赛等活动,提高新一代对创科的兴趣。

  香港善德基金会和香港科技协进会自2015年起合办“善德关爱科研青年发展计划——北京、西安航天科技考察团”,至今已为360名香港中学生提供实地考察机会,让他们亲身体会国家尖端的航天发展和科技在民生上的应用。今年,共有120名学生获资助参与该考察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杯】比利时队获季军 创历史最佳战绩
【世界杯】比利时队获季军 创历史最佳战绩
法国举行国庆阅兵仪式
法国举行国庆阅兵仪式
酿造甜蜜 传递芳香
酿造甜蜜 传递芳香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正在紧急处置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正在紧急处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3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