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岸大学生在长春交流文博创意
2018-07-14 19:03: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7月14日电(记者张博宇)2018两岸大学生文博创意(长春营)大赛14日在吉林长春正式开营。在为期两周的营训活动中,来自台湾玄奘大学的15名大学生将同15名吉林艺术学院的学生一起交流学术、实地踏查,并通过最终的文博文化创意产品大赛,共同创意、设计、制作具有全新亮点的文博文化创意产品。

  此次两岸大学生文博创意交流活动分为学习交流、实地踏查、设计创作、作品展示、大赛颁奖五个阶段。活动中,来自台北教育大学、伪满皇宫博物院和吉林艺术学院的有关专家将为学生们带来精彩讲座,内容涵盖历史、文物、设计等多个方面。两岸大学生还将实地踏查长春市区内的伪满遗迹,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长春市发展规划馆、吉林工艺美术馆,感受长春独特的地域文化,领略北国风情。

  在文博创意大赛阶段,两岸学子将利用不同地域的文化特色,结合本次营训的成果,进行文博文化产品的创作,并由专业评委老师对创作产品进行综合评比。据悉,学生们的创意作品将在伪满皇宫博物院设置的专门展厅、展柜进行公开展览。

  伪满皇宫博物院院长王志强表示,两岸青年学子通过此次创新创意交流活动,共同探索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对激发两岸文化融合及创意设计的产生具有积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杯】比利时队获季军 创历史最佳战绩
【世界杯】比利时队获季军 创历史最佳战绩
法国举行国庆阅兵仪式
法国举行国庆阅兵仪式
酿造甜蜜 传递芳香
酿造甜蜜 传递芳香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正在紧急处置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正在紧急处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3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