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将对7万余名河长实现一体化动态管理
2018-07-14 15:56: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7月14日电(记者邵鲁文)打开山东省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全省河湖管理实时动态一目了然,谁在巡河、巡河轨迹、投诉情况、水质状况等在屏幕上清晰显示。这一系统近日已开始全面试运行,山东河流信息将实现全省“一张图”管理。

  据山东省水利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山东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每条河流的分布、治理情况、实时排污数据等详细信息均可实时调度。目前,山东已完成20条省管河湖的6000多公里岸线和堤防、水闸、泵站、水电站、取水口、排污口等水利工程标绘上图,对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1049条河湖进行矢量化。

  除河湖信息“上网”,山东还通过新系统做好“管人”文章。据悉,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具备下发通知和提醒督促功能,可将有关要求迅速通知各级河长办、河长、河管员。可实现对山东7万多名河长和数以万计河管员一体化、全覆盖、动态式管理,并实时记录履职情况进行智能考核。

  各级河长及河管员可使用相关APP进行河湖巡查,系统能够自动记录巡查时间、巡查位置以及巡查轨迹,还可受理APP和微信公众号、电话反映的投诉问题。同时,社会公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了解治河动态、河长名录、河湖概况、河湖水质等信息,并可随时对河长工作进行监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黑龙江:落实河湖长制不力将被问责
    为确保河湖长制落地生效,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将联合开展河湖长制督查,重点督查制度落实、河湖治理保护开展情况、问题整改情况,严厉打击侵占河道、围垦湖泊、超标排污、非法采砂、电毒炸鱼等违法行为。
    2018-07-03 15:55:27
  • 水利部将在全国开展河湖整治四个专项行动
    记者21日从水利部了解到,今年下半年水利部将以河长制、湖长制为平台,开展全国河湖采砂、水库垃圾围坝、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专项整治行动。
    2018-06-21 21:09:14
  • 宁夏全面启动河湖岸线自然资源划界确权工作
    宁夏日前全面启动河湖岸线自然资源划界确权工作,将查清全区纳入河长制管理的河湖及水利工程管理保护范围,落实水生态空间产权监管主体责任,健全全区河湖及水利工程管护制度。
    2018-06-05 18:40: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夏夜 萤火虫飞舞梦幻唯美
杭州夏夜 萤火虫飞舞梦幻唯美
航拍湖北宜昌云海 如梦似幻美不胜收
航拍湖北宜昌云海 如梦似幻美不胜收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盘上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盘上涨
河北乐亭:绢花出口促增收
河北乐亭:绢花出口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3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