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税警联合打击虚开骗税 上半年查处涉案金额85.5亿元
2018-07-14 08:36: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7月14日电(任玮、谢建雯)针对近两年虚开增值税发票和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多发问题,宁夏税务、公安等部门通过联防联控实施联合打击,今年上半年累计立案检查408户,共查处涉案发票7.2万份,涉案金额85.5亿元,税额14.6亿元。公安部门已立案13起,抓捕犯罪嫌疑人7名。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了解到,2017年以来,宁夏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呈逐年上升趋势,公安部门对虚开骗税的立案数明显增长。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向跨区域、团伙化发展,并呈现出作案方式短平快,作案手段多样性等特征。

  比如,利用“空壳”公司实施涉税犯罪活动猖獗,近3年全区90%以上实施虚开犯罪的企业,均是由个别职业犯罪团伙利用他人身份信息设立企业,由实际控制人领票虚开。“暴力虚开”等新型虚开犯罪呈蔓延势头,一些犯罪分子在无基本户、无资金流水、无进项票的情况下,大肆虚开,迅速走逃,给案件侦办和落地打击造成很大困难。

  为此,宁夏税务、公安、海关、人民银行等部门建立起联合打击涉税违法案件快速反应机制。今年以来,在税务、公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行动中,打击违法企业16户,打掉制作假发票窝点7个,缴获制假机器14台,销毁假发票7285份。税警双方积极推进信息数据交换共享,逐步实现对涉税违法犯罪的合成研判、预警、打击和防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盘上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盘上涨
河北乐亭:绢花出口促增收
河北乐亭:绢花出口促增收
动物避暑有妙招
动物避暑有妙招
三峡水库将迎今年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将迎今年以来最大洪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3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