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油田4名工程师被绑架 2人已获释
2018-07-14 23:51: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的黎波里7月14日电(记者李远 纳瓦斯)隶属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14日发表声明说,利比亚南部一处油田的4名工程师当天被武装团伙绑架,目前已有2人获释。

  声明说,当天早上,一群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在利南部沙拉拉油田的186号工作站附近绑架了3名利比亚籍工程师和1名罗马尼亚籍工程师,目前已有2人被释放,声明未提及获释者国籍。

  声明还说,事发地附近的油井已关闭,油田所有员工已撤离,预计油田日产量将损失16万桶。

  利比亚军方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上述4名工程师是在离开油田生活区前往作业点的路上被绑架的。

  沙拉拉油田是利比亚产量最大的油田,日产原油约27万桶,今年该油田曾多次因安全原因短暂关闭。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陷入分裂和动荡,绑架、抢劫、武装冲突和恐怖袭击等事件不断发生,治安形势堪忧。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法国举行国庆阅兵仪式
法国举行国庆阅兵仪式
酿造甜蜜 传递芳香
酿造甜蜜 传递芳香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正在紧急处置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正在紧急处置
杭州夏夜 萤火虫飞舞梦幻唯美
杭州夏夜 萤火虫飞舞梦幻唯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26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