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汇集300多所高校智库资源
2018-07-14 21:54: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7月14日电(记者许万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成立大会14日在云南大学召开。未来依托这一平台,全国351所会员高校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教育资政咨询服务,发挥高端智库功能。

  大会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单位,第一届常务理事会,以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担任分会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分别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和四川大学代表担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介绍,分会的成立是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高等教育开放和促进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未来,分会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教育资政咨询服务,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努力将这一平台办成高等教育学会的标杆分支机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高校在“一带一路”建设和研究中具有独特的智库优势。杨林表示,分会将紧密围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坚持共商原则,在分会框架内,充分发挥会员单位的积极性和自主性;同时,履行好会员单位职责,共建合作机制,坚持集成创新,共享合作成果。

  与会的云南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说,分会为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打造了携手合作、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希望会员单位通过加强区域国别研究、加强与政府和企业的深度对接,为深化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伙伴关系、筑牢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法国举行国庆阅兵仪式
法国举行国庆阅兵仪式
酿造甜蜜 传递芳香
酿造甜蜜 传递芳香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正在紧急处置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正在紧急处置
杭州夏夜 萤火虫飞舞梦幻唯美
杭州夏夜 萤火虫飞舞梦幻唯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2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