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沧州市新华区全民洁城创造人民满意的健康环境
2018-07-14 17:46: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7月14日电(白双宏、张智广)家住河北省沧州市新华区红卫小区的刘江晨老人每天清晨围绕城区跑步,他感触最深的是:新华区的健康环境变好了,运河漂浮物不见了,水清了,绿地多了,街面干净整齐了,马路也宽阔了,空气更清新了。

  新华区是沧州市的老城区,老旧小区多,火车站、汽车站等窗口行业地处辖区中心,流动人口稠密,环境卫生治理难度大,市民对城市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

  为了改善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品质,从今年4月开始,新华区开展环境治理“攻坚”行动,全民洁城,创造让人民满意的健康环境。

  新华区将每周五设为“全民洁城,扮靓新华”行动日。6月1日,区委书记刘建华等带领区直部门、街道办乡800多名机关干部,以及4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1000多名志愿者,来到道东街铁路北村社区大街小巷,冒着炎热清扫垃圾、铲除小广告。在活动中,区委、区政府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成立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整治攻坚指挥中心,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区环境卫生死角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实行分管部门一竿子插到底的责任追究制度。在农村,每村每100户设1名环境卫生管理员;在城区,发动所辖小区业主参与环境卫生治理。全区共划分社区网格411个,配置网格员2937人,路段网格41个,网格员164人,实现了城乡一体健康环境全覆盖的格局。

  截至目前,新华区环境卫生治理攻坚行动共出动专业车辆9600余台次,出动人员17000人次,清理城区主干道两侧等重点部位垃圾15.98万立方米,城市健康环境发生根本改变。

  调查显示,新华区居民对城区环境满意度达到了94.6%,较去年同期满意度调查上升12个百分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夏夜 萤火虫飞舞梦幻唯美
杭州夏夜 萤火虫飞舞梦幻唯美
航拍湖北宜昌云海 如梦似幻美不胜收
航拍湖北宜昌云海 如梦似幻美不胜收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盘上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盘上涨
河北乐亭:绢花出口促增收
河北乐亭:绢花出口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2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