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普陀育菁计划”邀两岸青年结伴实践
2018-07-13 21:2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7月13日电(记者潘清)“我是一个喜欢挑战和改变的人。”台湾交通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四年级学生王意麟说,为了挑战和改变,他报名参加上海“普陀育菁计划”两岸青年企业实践训练营,并顺利成为50名营员之一。

  未来的一个月内,王意麟将和来自复旦大学的女孩牛小雪结成“学伴”,一起进入知名企业丽婴房实习。虽然时间不长,王意麟仍希望从这次实践活动中学习到与自己专业“不一样的东西”。

  13日开营的“普陀育菁计划”两岸青年企业实践训练营,由上海市普陀区主办。2017年训练营首度亮相,就获得两岸青年学子的欢迎。在首届活动基础上,今年的训练营不仅规模进一步扩大,营员导师、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实训基地、实训内容也全面“扩容”。

  本届训练营吸引了两岸及海外3000余名大学生报名。经过层层遴选,50名优秀学生最终幸运入选。其中,25名大陆营员分别来自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25名台籍营员则来自元智大学、辅仁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台北科技大学等十余所台湾及海外大学。

  据介绍,为期一个月的训练营以“互联共享、助力成才”为主题,并采用“学伴+企业导师+实习+特色活动”的模式。主办方精心选择了一批创新型优质企业作为实习基地,并聘请优秀青年企业家和资深职业经理人担任专业导师,指导营员们完成实训任务。

  训练营还为营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上海初体验”将赴四行仓库、田子坊、东方明珠等知名地标体验城市人文历史,“厨艺争霸赛”邀请两岸学子比试烹饪技艺。营员们还将进入社区居民家中“做一天普陀人”,对这座繁华都市来一个深度探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盘上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盘上涨
河北乐亭:绢花出口促增收
河北乐亭:绢花出口促增收
动物避暑有妙招
动物避暑有妙招
三峡水库将迎今年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将迎今年以来最大洪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3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