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舟曲出现滑坡崩塌地质灾害 当地政府已组织附近群众转移
2018-07-13 21:59: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甘肃舟曲7月13日电(记者张钦、范培珅、马莎)记者13日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政府获悉,12日上午8时左右,舟曲县南峪乡一处临近白龙江的山体发生滑坡崩塌地质灾害,坡积物顺坡滑入白龙江,已造成滑坡体上游江水水位出现上涨。目前,舟曲县正组织附近群众向安全地带转移。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已带领工作组抵达现场指挥处置。

  据舟曲县国土资源局介绍,这个滑坡体长约680米,宽约210米,厚度约35米,体积约500万立方米,为大型滑坡,距离县城约10公里。据了解,该滑坡为老滑坡的复活滑动,堆积体稳定性差,在强降雨和白龙江江水冲刷的影响下,滑坡体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性较大。

  目前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正加强监测,加密布设监测点,对坡体的变形滑动情况进行24小时监测预警,并对发生滑坡地段的受威胁群众进行撤离和疏散,设立警示标志,圈定警示范围,提醒行人绕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广西凌云山体滑坡 一家六口失联
    昨天早上6时许,广西百色凌云县洪瑶族乡乐凤村林瓦屯发生山体滑坡致一栋民房被掩埋,这户人家中一家六口暂时失联。
    2018-06-25 08:31:33
  • 湖北秭归突发山体滑坡致348国道中断
    湖北省秭归县链子崖处2日凌晨突发山体滑坡导致G348国道路基挡土墙倒塌约70米,目前该路段已全幅中断,当地交通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有序组织车辆通行。
    2018-06-02 16:46: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动物避暑有妙招
动物避暑有妙招
台风减弱 洪泽湖解除封航
台风减弱 洪泽湖解除封航
浙江舟山:百年木船作坊的新生意经
浙江舟山:百年木船作坊的新生意经
西非地区首条城铁开通
西非地区首条城铁开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2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