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生活污水直排长江被“发”诉前检察建议书
2018-07-13 16:43: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7月13日电(记者陈国洲)记者从重庆市检察院了解到,位于长江沿岸的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因相关基础配套设施尚未完善,导致生活污水直排长江,经重庆江津区检察院调查证实后,于11日现场公开送达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这也标志着重庆市检察机关诉前检察建议现场送达、公开宣告制度正式启动。

  “本院在履职中发现,你镇辖区珞璜场镇生活污水未经收集处理直接排入长江,造成水体污染……”11日,在重庆江津区珞璜镇镇政府会议室内,重庆江津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谢增益面对珞璜镇镇长袁孝东等干部,现场宣读了检察建议书。

  检察建议书提出,镇政府应切实做好辖区内污水管网规划建设,做到污水管网硬件设施建设全面覆盖,确保辖区内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同时须在两个月内将办理情况书面回复。

  宣告完毕,谢增益随即补充道:“如果未依法积极履行职责,致使社会公共利益处于持续受侵害状态,本院将依法对你镇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我们一定会切实担负起环保职责,还群众一片青山绿水!”一直埋头记录的袁孝东表示,检察建议其实也是对镇政府工作的促进,双方目的是一致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非地区首条城铁开通
西非地区首条城铁开通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1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