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尔滨自主择业军人成立“橄榄绿服务队”连续6年开展公益助困活动
2018-07-13 15:34: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7月13日电(王天德、陈立涛)黑龙江省林甸县92岁抗战老兵赵立芝的家里近日热闹起来:几位身穿橄榄绿服装的退役军人来到家里,又是送衣又是送物,让无儿无女的赵立芝老人分外高兴。

  这些退役军人是哈尔滨自主择业军人成立的“橄榄绿服务队”成员,今年是服务队连续第6年帮扶老人了。

  “夏天到了,您得少吃寒凉、过咸的食物。”刚刚从解放军211医院退役的自主择业军官于晓霞是最近加入“橄榄绿服务队”的成员,她一边细心地为老人检查身体,一边叮咛着老人。

  “见到你们就像见到了亲人,你们是好样的。”赵立芝拉住队员们的手说。

  哈尔滨市人社局自主择业军人办公室主任董星介绍,“橄榄绿服务队”成员都是自主择业军官,从2012年年初开始,这个群体面向黑龙江省下岗无业人员、无人照料人员和生活困难的退役老军人开展公益助困活动。目前共有正式成员106人,累计捐款16万余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620余次,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从军30年的黑龙江省军区军转办原副主任于爱华自主择业后,加入了“橄榄绿服务队”。她感慨地说:“加入这支特殊的队伍,穿上橄榄绿服务队队员这身服装,我感觉似乎又一次穿上了绿军装,特别充实、特别有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12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