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印度大使:应加强合作以应对贸易霸凌主义
2018-07-13 14:14: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7月13日电(记者赵旭)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12日在新德里印度高级国防学院演讲时指出,中印两国应加强合作以应对美国贸易霸凌主义。

  罗照辉说,近年来,以中印两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群体性崛起势不可挡。今年4月,中印两国领导人在武汉举行非正式会晤,纵论天下大势,把脉龙象共舞,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做出了顶层设计和战略指引。

  罗照辉表示,中印两国都处于发展经济、深化改革、推进现代化进程的关键阶段。在此过程中,两国都需要良好的外部环境,有必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分享治国理政经验。在当前反全球化思潮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中印作为新兴大国正在加强立场协调,共谋应对之策。

  罗照辉指出,美对华加征关税措施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打乱了全球产业链,阻碍全球经济复苏,对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造成严重破坏,在损害广大跨国公司、企业和普通消费者利益的同时,也损害了美国自身利益。

  罗照辉说,为坚定维护中国自身利益,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中国已被迫反击,还将奉陪到底。各国应该携手合作,为建立与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贸易体制,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2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