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全职引进首位外籍医学专家长期坐诊
2018-07-13 10:15: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7月13日电(记者王烁)记者从河南省人民医院获悉,今后3年,国际神经外科界顶级专家尤哈·赫内斯涅米将在该医院长期坐诊、手术、会诊病例,开启他在中国的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他是河南省全职引进的第一位外籍医学专家。

  据了解,今年71岁的尤哈教授,是目前国际神经外科界公认的脑血管病权威专家,是脑血管病显微外科手术治疗的代表性领袖人物。他曾担任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中央医院神经外科中心教授和主席,并率领团队将这一中心打造成为当今欧洲最大的脑血管病治疗和科研中心。

  近半个世纪的从医生涯,尤哈开展了16000多台显微外科手术,其中包括6000多台脑动脉瘤、血管畸形和动静脉瘘手术和3000多台脑肿瘤手术;出版过多本显微神经外科方面的书籍,录制了1001台显微神经外科手术视频;其与同事合著的《赫尔辛基显微神经外科学的基础与技巧》一书,已经被翻译成多种语言、畅销全球,影响了全世界众多神经外科青年医生。

  根据签订的协议,尤哈将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工作3年,周一、周三、周五早上在病房,进行教学查房和病例讨论,上午、中午及下午手术并进行手术示教,周二、周四上午在国际医疗中心坐门诊,下午进行面对河南省的神经外科及脑血管疾病疑难病例讨论。

  据悉,这次与他同来的还有6名不同国籍的医务工作者,包含助手、麻醉医生等人员,共同组成他的医疗团队。虽然签约的工作时间是3年,但他表示,打算在这里工作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我想重点培养年轻医生,因为他们的潜力很大。”尤哈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长江、嘉陵江、涪江洪水过境
重庆长江、嘉陵江、涪江洪水过境
三峡水库持续泄洪应对2018年长江第2号洪水
三峡水库持续泄洪应对2018年长江第2号洪水
塘鹅的“恋爱季节”
塘鹅的“恋爱季节”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2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