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美贸易霸凌行径将打击全球贸易秩序
2018-07-12 23:30: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新加坡7月12日电(记者夏立新)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近来与新加坡商界领袖和代表100余人进行交流,就中美经贸摩擦等问题阐明中方立场。

  洪小勇表示,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做法严重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是典型的贸易霸凌主义行径,将沉重打击全球贸易秩序,严重危害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危害全球经济复苏。

  洪小勇认为,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各国经贸关系早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经贸摩擦对任何国家都没有好处。更重要的是,规矩一旦被破坏,剩下的就是强权。实际上,美国应该从自身经济结构看问题,并从自身寻找解决办法,而不是将问题归咎于其他国家。美国的贸易霸凌行为损人不利己,不仅失去了利益,而且失去了道义。

  洪小勇强调,在中国正当利益受到损害的情况下,中国别无选择,只能正当防卫,这是世界范围内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经济全球化决心和努力的一部分。如果中国不反击,如果国际社会不站出来共同捍卫自由贸易体系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单边主义就会得寸进尺,进一步胁迫恐吓其他国家,谁都不可能独善其身,最终损害的是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美贸易霸凌行径将打击全球贸易秩序-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1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