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在山东寿光揭牌
2018-07-12 22:41: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7月12日电(记者张志龙、王南)12日,农业农村部和山东省共建的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在蔬菜之乡山东省寿光市揭牌。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宋建朝说,建设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山东是蔬菜大省,寿光是全国最大的蔬菜生产和集散地,要充分发挥优势,做好顶层设计,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建设任务,成为蔬菜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制高点,促进蔬菜产业优质化、绿色化、品牌化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占地面积57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包括会议中心、试验示范温室、实验楼、专家办公楼等。中心将建立长期、动态的蔬菜产业质量安全风险数据平台,针对蔬菜产业潜在的风险向全国发布预警,对关键质量要素发布指导信息。

  寿光是中国蔬菜之乡,冬暖式蔬菜大棚的发源地。目前全市大棚蔬菜种植面积60多万亩,被评为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标准化示范县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向全国20多个省份提供了蔬菜集成解决方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农业农村部:2020年基本完成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建设
    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12日在山东寿光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农业农村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签署省部共建合作备忘录。
    2018-07-12 16:46:34
  • 一垄菜的“苗头”——从三届京津冀蔬菜产销对接活动看河北蔬菜供给侧改革
      (小标题)从三大变化感受河北蔬菜供给侧改革记者采访了解,通过三届京津冀蔬菜产销对接活动,行业管理者、企业、种植户的思维也在悄然变化。
    2018-05-26 19:00:22
  • 胶带捆绑蔬菜甲醛超标可能性小
    现在一些超市都用胶带捆绑蔬菜,严格来讲,胶带如果直接接触食品,就应该属于食品接触材料。所谓食品接触材料,是指与食品接触或预期可能与食品接触的材料,包括食品生产、加工、包装、运输、贮存、销售和使用过程中用于食品的包装材料、容器、工具和设备,我国有关国家标准都对食品接触材料的安全性作了相应规定。
    2018-05-26 08:43: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18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