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首部当代文学史主体编纂工作完成
2018-07-12 19:47: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7月12日电(李键)历时五年、总字数达80万字的《西藏当代文学史》主体编纂工作日前完成。这是西藏第一部系统、全面的当代文学史资料,计划明年正式出版。

  据了解,《西藏当代文学史》编纂工作从2013年启动,由西藏自治区文联、西藏民族大学、西藏自治区社科院、西藏大学等机构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整套书籍共三卷,时间跨度从1951年到2016年,收录了160余位作家的上千部作品,内容涵盖小说、诗歌、散文、戏剧影视文学等,并附有相关作品的鉴赏。

  《西藏当代文学史》副主编蓝国华表示,这套书籍收录范围广,在民间文学、翻译文学领域也有详细介绍,且书中藏族作家及相关作品比例达到1/3,是了解西藏当代文学发展历史的极好参考资料。按照规划,书籍文本内容在进行适当补充修改后,明年交付出版社出版发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11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