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党建促进名医走入基层
2018-07-12 19:50: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李文宁)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首席专家倪家骧教授团队工作站暨京城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日前在宁夏吴忠市人民医院举行,双方将展开全面合作,更好地带动基层医院疼痛康复科的发展,让广大患者不出家门口即可实现国内知名专家看诊、手术,得到更高效、更精准的治疗。

  2017年5月,中国疼痛康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吴忠示范基地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疼痛诊疗中心吴忠示范基地正式在吴忠市人民医院挂牌成立,双方在疼痛康复领域展开了长足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名医工作室落户吴忠,是北京高新疼痛诊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中共北京市中关村社会组织第六联合党委为依托,在吴忠市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的第一次大型党建活动。

  仪式上,倪家骧教授为吴忠市人民医院授“中国疼痛康复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牌匾,吴忠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万宏与倪家骧教授为“倪家骧教授疼痛康复医疗团队工作站”揭牌,吴忠市副市长马中勇与中国疼痛康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中日医院针灸科主任李石良教授为“京城名医工作室”揭牌。

  中共北京市中关村社会组织第六联合党委是由北京高新疼痛诊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等43家医疗健康单位联合建立的,聚集了北京诸多专家资源,旨在通过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发展,扩大医疗专家的影响力,引导专家参与健康中国、医改和医疗扶贫工作。

  长期以来,京城的医疗专家一直有着参与基层扶贫工作的愿望。此次,中关村社会组织第六联合党委和吴忠市人民医院党委通过商议,决定成立“京城名医工作室”,作为北京医疗专家技术下沉的前线基地,通过对基层贫困地区的医疗工作者进行培训,为边远贫困地区提供医疗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1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