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青少年在京“体育会友”书写交流佳话
2018-07-12 18:40: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赵博)仲夏时节,120名香港培侨书院的中小学生来到北京。在同样以体育作为办学特色之一的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孩子们“体育会友”,度过难忘的暑期交流之旅。

  培侨书院总务组主任卓俊威介绍说,交流活动从8日至12日,为期5天,共有田径、乒乓球、羽毛球、足球、游泳、排球、篮球等7个项目。参加交流的香港学生年龄最小的9岁,最大的17岁。

  高中二年级的曾羡雅参加了篮球组。“三十五中女篮在全北京数一数二,既有身高优势,又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和很好的速度。香港很少有如此高水平的球队,与她们进行友谊赛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她说,“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有,每当早晨来到训练场,总能看见北京的同学们已经在热身练习,非常勤奋。”

  足球场、羽毛球馆、游泳池……处处留下了香港青少年挥洒汗水的身影。“同学们常称赞内地运动员屡创佳绩,经过这次体验,对于成绩背后的努力与付出,相信感受会更加深刻。”培侨书院体育主任李家华说。

  香港培侨书院与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是已有8年多历史的“姐妹学校”。除组织较大规模的文体交流活动外,两校每年持续举办以“住家参访”为形式的深度交流。“每次约有10名同学参加,住在‘结对子’的同龄人家中,一起学习生活。”北京市三十五中对外宣传联络中心干事张瑾介绍说,很多京港青少年由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此次参加排球组的高一女生陈子荠去年也参加了住家式交流。她认为,与单纯从课本里认识了解内地社会相比,实地深度交流不仅生动活泼、收获丰富,还平添了不少亲切感。

  “特区政府从2004年起推出‘姐妹学校计划’,鼓励港校与内地中小学结合办学特色开展交流。”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事处高级政务主任黄志珩介绍说,目前已有450所香港学校与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福建等省市的680所学校成功结对,未来这项计划将实现恒常化,向更广更深更紧密方向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在沙捞越探寻野生动物
在沙捞越探寻野生动物
黄河壶口再现壮美瀑布群
黄河壶口再现壮美瀑布群
让阅读充实孩子们的暑假
让阅读充实孩子们的暑假
新疆赛里木湖风光
新疆赛里木湖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1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