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织普高速夜郎湖特大桥全线贯通
2018-07-12 17:42: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7月12日电(记者 向定杰)贵州织普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夜郎湖特大桥日前实现全线贯通,预计本月底可全面建成。

  记者12日在施工现场看到,顶着夏日骄阳,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桥面铺装和防护栏施工。项目负责人骆龙飞介绍,该桥由贵州桥梁建设集团于2016年5月开始施工,全长391.4米,拱圈净跨径210米,是目前国内最大跨径单箱单室悬臂浇筑混凝土拱桥。

  “一座桥建成后给人感觉很简单,车子一开就过去了,但背后是无数桥梁人的辛苦付出。”骆龙飞表示,在建设工程中,他们克服了吊装技术、组合施工、地质复杂等多种困难,并结合物联网、大数据,采用塔架自动纠偏及自动调索控制系统,在缩短工期的同时,确保了工程质量和安全。

  据了解,织普高速全长约52公里,为双向四车道标准,共设置桥梁44座、隧道7座。夜郎湖特大桥建成后,织金县到普定县的车程可从原来的2.5小时缩短到35分钟,将大幅提高通行效率,进一步推动沿线经济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1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