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志愿者服务U站落户深圳湾口岸
2018-07-12 16:41: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7月12日电(记者 白瑜)深港跨境学童豆豆(化名)发现,几乎每次上下学都要经过的深圳湾口岸出入境大厅旁建起了一座精巧的小屋。

  这是深圳首座设在口岸的志愿者服务U站,10平方米左右的小屋里有免费的阅览区、常用药箱,设有一个母婴室,还有两名志愿者为旅客解答疑问。

  在11日举行的深圳湾口岸志愿者服务U站启用仪式上,深圳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骆泓蕖介绍,每天平均有13.3万人次旅客从深圳湾口岸出入境,通关压力进一步增加。由于出入境旅客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常需通过咨询寻求帮助才能顺利出入境。据初步统计,现阶段边检民警每日解答旅客相关通关咨询及交通指引近千次。

  志愿者服务U站是2011年深圳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时建设的一个平台,主要是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深圳湾口岸将常态化志愿服务引入口岸,在志愿者服务U站中,设立U站服务岗、出入境服务岗、口岸问询处岗等三个岗位,62位兼职深圳志愿者开展旅客引导、通关咨询解答等现场服务。

  蛇口街道团工委书记、深圳湾口岸U站站长蔡文婷告诉记者,U象征“You”和“Youth”,代表青年的激情与梦想,更是志愿者微笑的象征。志愿服务已成为深圳一张城市名片,希望志愿者服务U站的落地,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帮扶指引,让旅客体验更加便捷、高效的通关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非地区首条城铁开通
西非地区首条城铁开通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17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