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购物小票能“套现” 警方提醒勿乱扔
2018-07-12 16:28: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7月12日电(记者 周科)利用他人的购物小票,在超市搜集小票上所列商品,再盗取这些商品前去服务台“退货”,以此套取现金。近日,深圳警方发布一起典型案例提醒公众,要妥善保管好手中的购物小票,切勿乱扔。

  据警方介绍,近段时间,薛某从其他顾客手中购买或捡拾他人的超市购物小票,自行进入超市搜集小票上所列商品,随后把这些商品的防盗磁扣拆毁,在未扫码付费的情况下秘密夹带离场。然后,再拿这些盗窃来的商品和购物小票到服务台,要求“退货”,将退款揣入囊中。短短一个月,薛某作案十余起。

  面对这位“退货常客”,商场管理人员产生了警觉并报警,警方通过搜集证据,最终确认薛某的犯罪事实并将其抓捕到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小票牵出盗窃大案:团伙复制6000张超市购物卡
    他是别人眼中的“宅男”“电脑高手”,却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先后730次远程入侵超市购物卡信息系统,对6000多张购物卡实施“满额复制”,最终导致超市4100多万元巨额损失。
    2018-01-18 08:04:43
  • 超市购物开发票需交回购物小票?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在北京的某超市购物时遇到了开发票后超市强行收回购物小票的情况。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这种情况不仅出现在北京,在全国多家该超市也曾出现。
    2017-02-25 07:20: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1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