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博览会促双边经贸合作取得新进展
2018-07-12 11:18: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俄罗斯叶卡捷琳堡7月11日电(记者强勇)正在此间举行的第五届中俄博览会组委会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说,200余家中俄企业在博览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洽谈,双边合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中俄博览会组委会中方副秘书长、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王敬先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本届博览会中方共有15个省区市政府团组参展,俄方共有9个州区政府团组参展。展览总面积达8500平方米,中俄参展企业共203家。

  此次博览会设装备制造、互联互通、科技创新、现代农业、服务贸易5个板块,多领域合作呈现出强劲势头。

  在10日举行的中俄农业地方合作远景展望圆桌会议上,中俄达成多项共识,多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其中,双方就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开发的综合性运输走廊项目“远东1号”签署合作协议,投资总额1.3亿美元。

  王敬先介绍,以“新起点、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中俄博览会共将举办24项配套活动。截至目前,博览会入场观众已达4.2万人次。

  中俄博览会是中俄两国间高层次、大规模综合性展会,为促进两国地方和企业合作、助力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中俄博览会于9日至12日举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中阿经贸合作驶入快车道
    2018-07-10 14:42:28
  • 通讯:探访中沙经贸合作典范延布炼厂
    在沙特阿拉伯西部红海岸边有一座美丽安静的小城——延布。小城以石化工业闻名,在靠近海边的大片空地上,3家大型炼化厂一字排开,构成了一道与众不同的风景线。
    2018-07-09 13:25:15
  • 商界人士认为中国与中东欧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第八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7日在索非亚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与会商界人士认为,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向世界发出维护自由贸易体系的积极信号;中东欧国家与中国开展经贸合作正是对这一体系的维护,双方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2018-07-08 23:58: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1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