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5男子非法制造存储爆炸物被擒
2018-07-12 10:06: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12日电(记者刘懿德)为图省时省钱,先后非法制造350千克黑火药炸山采石,大量剩余易制爆化学品在厂区库房存放……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警方日前破获一起非法制造、储存爆炸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现场收缴黑火药8.5千克、易制爆化学品逾250千克。

  2018年5月21日,赤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宁城县有一个停产的大理石厂非法储存易制爆物品。接报后,公安机关对被举报的宁城县宏盛石材厂进行突击检查,在厂区库房内查获易制爆化学品逾250千克,爆炸物黑火药8.5千克,烟花爆竹64箱。

  经查,现场扣押的爆炸物品属于宁城县浩瀚石材有限公司所有,法人代表李某某涉嫌非法储存爆炸物,迫于警方压力主动投案自首。

  审讯中,李某某交代,因采掘大理石石料的爆破审批程序烦琐,费时、费力、费钱,影响生产效益,所以萌生了私自制造爆炸物黑火药炸碎大理石的想法。

  2013年上半年,宁城县浩瀚石材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某某、刘某某、陈某某3人密谋后,从赤峰市一化学试剂公司采购易制爆化学品共计545千克。随后,他们雇佣熊某某、许某2人在厂区库房内,陆续非法制造爆炸物黑火药约350千克,用于该公司开采大理石使用。最后,黑火药剩余8.5千克、易制爆化学品剩余250余千克,存放在厂区库房至今。

  李某某被抓获后,警方于近期陆续将刘某某等4人成功抓获。审讯中,他们也如实供述了有关细节。

  办案民警表示,非法制造、储存爆炸物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随时可能由于静电、温度或操作不当等原因引发爆炸。提醒广大群众一旦发现有关线索,应尽快远离有关场所,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1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