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整治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
2018-07-12 09:2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7月12日电(记者白田田)湖南省国土资源厅近日印发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整改实施方案,对不动产登记窗口“推绕拖”“来回跑”等办证难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针对不动产登记突出问题,湖南省国土资源厅还约谈了常德市、长沙县、桃江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

  本次专项整治将全面整治限号倒号、群众来回跑路、历史遗留问题久拖不决、违法违规收费等问题,全面清理、坚决砍掉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前置环节、程序和“奇葩证明”,严厉打击内外勾结、谋取私利、违法违规登记等行为。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明确了重点整治的11个问题、35种具体表现和76项整改要求,要求8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整改任务,专项整治情况将作为市县国土资源部门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对多个省份的政务大厅进行暗访督查,发现湖南常德市、桃江县不动产登记需到多个窗口多次排队,群众办事“来回跑”,以及长沙县、桃江县违规收费等问题。目前,三市县已对问题予以整改,并正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14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