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亚洲航空气象中心正式运行
2018-07-11 16:32: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齐中熙)由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气象局、香港天文台三方联合建设的亚洲航空气象中心11日正式启动运行。

  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表示,亚洲航空气象中心将面向亚洲区域航空气象服务要求,特别是满足我国民用航空的发展需求,适应国际民航组织未来面向全球航空气象服务布局的战略调整,为亚洲区域内的气象监视台、空管用户和航空企业提供航空气象服务。

  据介绍,每日早晨六时,亚洲航空气象中心开始分析和制作亚洲危险天气例行咨询产品,对区域内未来六小时可能影响航空运行的雷暴、颠簸、积冰、沙暴、尘暴和山地波进行专业详细的预报;此后,每三小时制作一份例行咨询产品,不定时制作非例行咨询产品等。

  亚洲航空气象中心主中心主任周建华介绍,联合建设亚洲航空气象中心是民航与气象强强联手的创新实践,是民航安全水平和航班正常性提升的一项重要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英国皇家空军举行100周年庆典
英国皇家空军举行100周年庆典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1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