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津冀迎汛期降水 北京有大到暴雨
2018-07-11 16:29: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倪元锦、邰思聪)记者11日从北京市气象局获悉,受副热带高压外围偏南暖湿气流与西来槽共同作用,10日夜间至12日京津冀大部分地区会出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

  11日9时,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北京市气象局气象服务副首席预报员吴宏议表示,此次区域降雨有三个特点: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局地短时雨强较大。

  数据显示,11日3时至11时,北京市平均降水量为6.9毫米。其中,城区8.7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房山水保示范区,为24.5毫米,最大雨强出现在通州中农富通,10时至11时降水量为13.3毫米/小时。

  吴宏议说,北京地区气候特点鲜明,夏季降水充沛,全年降水量的70%-80%发生在夏季,暴雨更是频繁。

  气象部门提示,强降雨天气会导致低洼地区和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积水,对交通早、晚高峰产生不利影响。此外,强降雨可能诱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根据目前预报,北京地区11日下午到夜间有大雨到暴雨,明显降雨将出现在午后到夜间,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12日早晨降雨逐渐减弱,上午趋于结束。”吴宏议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英国皇家空军举行100周年庆典
英国皇家空军举行100周年庆典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1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