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援藏医疗队提升日喀则市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2018-07-11 15:3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7月11日电(记者陈尚才)广州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近日向西藏日喀则市仲巴县派出2018年第二批援藏医疗队,并捐赠价值2000万元的医疗设备给仲巴县卫生服务中心。

  这批医疗设备包括全新腹腔镜、CT影像设备、远程会诊系统、检验检查设备、信息化管理系统、教育培训系统等。

  捐赠仪式上,2018年第一批援藏医疗队专家肖治宇介绍,援藏医疗队帮助仲巴县卫生服务中心修改完善了400项规章制度,改建了急诊科,并积极筹建“逸仙-仲巴腹部微创外科中心”“逸仙-仲巴微创外科技术培训中心”和“逸仙-仲巴临床护理技术培训中心”。

  仲巴县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普琼次仁说:“医疗专家到来,医疗设备到位,可以帮助我们开展更全面的外科微创手术,提供更优质的远程诊疗服务,对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的提升起到积极影响。”

  仲巴县地处西藏日喀则市最西端,人口2.6万,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受自然和历史因素制约,卫生事业发展滞后。2016年5月,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五部门组织协调下,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选派医疗专家,进驻仲巴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英国皇家空军举行100周年庆典
英国皇家空军举行100周年庆典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1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