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警方捣毁一“呼死你”黑色产业链
2018-07-11 11:33: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7月11日电(记者陈诺)“呼死你”,一种网络电话自动追呼系统, 能对选定的电话号码进行强烈干扰,如今正成为犯罪分子牟利的工具。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成功摧毁一条从制作“呼死你”软件到使用、贩卖进而非法牟利的黑色产业链,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手机230个,电话卡3000余张,解除被骚扰号码8万余个,初步核实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2018年春节期间,合肥市多家餐饮连锁酒店报案称:店内订餐电话被“呼死你”软件“打爆”,严重影响了饭店的正常经营,之后犯罪嫌疑人发送微信付款二维码到受害人手机,每部电话索要200元到500元不等的赎金,饭店付款后订餐电话恢复正常。

  合肥市公安局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3月19日17时,犯罪嫌疑人刘某津在福州落网,其对自身利用“呼死你”软件进行敲诈勒索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专案组发现作案工具——“安卓云呼”软件危害巨大。警方立即对刘某津的上线人员进行抓捕:4月20日到5月9日,以黄某为核心的贩卖“安卓云呼”软件的4名中间层代理商悉数落网。随后,办案民警分赴湖南省张家界市、山东省淄博市将网站管理员刘某和软件制作维护人员杨某森抓获。

  至此,这个“呼死你”软件的黑色产业链被彻底摧毁。据犯罪嫌疑人杨某森交代,刘某雇佣其进行软件的编写、升级和网站的维护,他在大量手机内装载“安卓云呼”App后,这些手机卡号就形成一个巨大的主叫号码池,在软件上选择被呼号码后,号码池内在线的所有主叫号码就会形成交叉呼叫,进而对目标号码进行不间断拨打骚扰。

  据专案组初步统计,2017年3月至该团伙被摧毁,“安卓云呼”注册App用户60余万个,呼出号码2800余万次,累计收款500余万元。

  目前,刘某津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刘某、杨某森等6人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合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全国首个“呼死你”黑灰产业团伙被摧毁
    经缜密侦查,专案组发现分别以贺某国、雷某为首的“疯狂云呼”和“呕死他”两个犯罪团伙,通过开发运营平台注册账号,对全国434万余个号码实施了12亿余次恶意呼叫,影响极其恶劣。
    2018-06-19 09:38:03
  • 广东警方摧毁“呼死你”黑灰产业团伙 封停83万余个账号
    广东省公安厅18日通报称,该厅近日组织广州、深圳等15个地市公安机关,在四川、河南、广东等省市同步开展“安网2号”打击“呼死你”黑灰产业链专案收网行动,打掉“疯狂云呼”和“呕死他”两个“呼死你”团伙,抓获贺某国、雷某等210余名犯罪嫌疑人,缴获3100余台作案手机,封停83万余个“呼死你”账号。
    2018-06-18 20:54: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英国皇家空军举行100周年庆典
英国皇家空军举行100周年庆典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台风来前晚霞美
台风来前晚霞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11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