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暑期活动真精彩 青少年科学营和机器人竞赛等你来
2018-07-11 09:42: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余晓洁)参观大学校园、提前体验高校生活;走进实验室和企业研发中心,近距离感受科研和生产过程;聆听院士名家精彩报告,领悟科学精神……主题为“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的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震撼“来袭”。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53所知名高校和多家中科院科研院所、科技企业暑期向青少年张开“怀抱”。

  记者从中国科协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今年招募中学生11000人、教师1100人,共有68个分营。活动从7月8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开营开始,持续近一个月。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特点为‘三增加两突出’——增加支持单位、增加高校分营、增加营员数量,突出精准扶贫、突出分营特色。”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说。本次活动加大对老少边穷地区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招募力度。港澳台地区共招募营员1000名、带队教师100名,他们将参加北京、上海、江苏等6个省份的24个分营活动。

  此外,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7月19日至24日在贵阳市举办。经省级竞赛选拔推荐,来自全国各地的520支参赛队入围全国竞赛。

  本次竞赛设置了主题为“海洋开发”的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为“家庭服务机器人”的机器人创意比赛等5个赛项。“竞赛将注重对学生创新思维、动手实践和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刘阳说。各赛项通过场地对抗赛、评委问辩等方式产生不同年龄组的冠军队和其他奖项。

  据悉,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将与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同期举办。目前有28个国家和地区共95支队伍报名参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英国皇家空军举行100周年庆典
英国皇家空军举行100周年庆典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台风来前晚霞美
台风来前晚霞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0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