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农业农村部启动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
2018-07-11 09:17: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7月11日电(记者林超)为引导农业加快向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农业农村部决定于7月到11月组织开展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并于1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了启动仪式。

  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将重点聚焦监管成效、绿色发展、品牌创建和公众关切四个方面,系列活动包括优秀科普作品展播、绿色食品宣传月、“我与农产品质量安全这十年”征文活动、质量兴农高峰论坛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国际交流与合作等。

  “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除了‘产出来’‘管出来’,宣传工作也发挥着至关重要、不可或缺的作用。”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宋建朝说,开展质量兴农万里行系列活动正是希望集中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从多角度展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成效,从各方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理念,讲好质量安全故事,振奋消费信心,提升公众的安全感、获得感。

  农业农村部要求,全国农业系统各行业各领域,生产、经营、消费、监管等各环节各主体,都要积极参与进来,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推动作用、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作用、农业专家的技术支撑作用和社会各界的参与作用,共同努力推动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扎实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质量兴农万里行》主题宣传片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十大典型案例,来自福建的20家茶叶企业代表共同签署《福建省茶产业绿色发展宣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台风来前晚霞美
台风来前晚霞美
“幸福列车,亲情直达”
“幸福列车,亲情直达”
江西南丰:让贫困户吃上“旅游饭”
江西南丰:让贫困户吃上“旅游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08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