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
2018-07-11 00:2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周潼潼、曹轶)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10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阿方主席、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共同主持。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会议开幕式上提出,中阿要在携手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增进战略互信、实现复兴梦想、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包容互鉴,共同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进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我们愿与阿方共同努力,朝着这一目标不断迈进。

  王毅指出,中阿双方在本次论坛会议上同意建立全面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战略伙伴关系,翻开了中阿关系的新篇章。中阿要以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为契机,增进政治互信;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平台,对接发展战略;以共同、综合、合作和可持续的安全观为引领,维护好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共同为世界的长治久安作出努力。

  其他与会部长表示,阿方愿同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会议成果,欢迎中方在中东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热切期待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会议通过并签署了《北京宣言》、《论坛2018年至2020年行动执行计划》和《中阿合作共建“一带一路”行动宣言》等3份重要成果文件。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