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暴雨致死人数升至158人
2018-07-10 23:22: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7月10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连日暴雨致死人数持续攀升。据媒体报道,截至10日晚,日本全国因暴雨致死人数已上升至158人,另有57人下落不明。

  此次暴雨影响范围非常大,共有11个府县发布了最高级别的“大雨特别警报”,其中仅广岛和冈山两县的暴雨致死人数就高达113人,爱媛县为25人。下落不明的57人中有45人在广岛县。

  由日本警察、消防、自卫队和海上保安厅等部门组成的专业队伍仍在灾区搜救,希望在10日即“黄金救援72小时”的最后时限内拯救更多生命。

  日本非营利组织防灾士会东京都支部干事正谷绘美1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是一个自然灾害多发的国家,非常注重防灾教育。但普通人对暴雨可能带来的危险存在侥幸心理,一旦河流决堤就容易错过最佳逃生时机。

  这是日本近30年来损失最为惨重的暴雨灾害。日本政府8日成立“非常灾害对策本部”,派出7.4万人、73架直升机赶赴灾区进行搜救。日本政府计划将此次灾害定性为“重大灾害”,今后国家将对受灾地区重建提供资金援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日本暴雨致死人数升至126人
    日本连日暴雨致死人数持续攀升。据媒体报道,截至9日晚,暴雨已导致126人死亡,形成30多年来日本最严重的水灾。
    2018-07-10 00:10:57
  • 日本暴雨死亡人数已超百人
    日本连日来的大范围暴雨造成多地出现洪水、泥石流等灾害。据日本媒体9日报道,大雨所致死亡人数已超过百人,另有数十人下落不明。
    2018-07-09 13:13:47
  • 日本暴雨死亡人数升至85人
    日本连日来的大范围暴雨引发严重灾害,各地伤亡人数急剧上升,截至当地时间8日晚10时,死亡人数已升至85人,另有6人受伤严重,58人无法确认安全。
    2018-07-09 00:30: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来前晚霞美
台风来前晚霞美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设立摩托车警务驾驶课程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设立摩托车警务驾驶课程
浙江苍南:全力以赴应对台风“玛莉亚”
浙江苍南:全力以赴应对台风“玛莉亚”
“玛莉亚”将以强台风级直接登陆闽浙
“玛莉亚”将以强台风级直接登陆闽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06922